【校园传真】汉滨区南门小学志愿服务形式多效果好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5:40

暑假期间,汉滨区南门小学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上街头、进社区,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创文工作。




活动中,社区环境清扫志愿者来到长兴小区外侧步行道及南门社区陈家沟街心公园,对沿途绿化带花坛内的杂草、纸屑、瓜皮、烟蒂等垃圾进行捡拾,并向路人宣传环境保护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来到南门市场十字和文昌南路十字路口劝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引导市民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科普宣讲志愿者则来到学校周边住宅小区,向居民宣传创文及科普知识,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情回应,并获得热心市民的免费赠书回馈。劳动教育志愿者带着小朋友来到田间地头,学习种植知识和劳动技能,认识蔬菜果树,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能力。图书管理志愿者来到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学习图书整理知识,并向馆内的阅读者宣传图书知识,在活动中培养了同学们爱护图书、热爱阅读的良好品行。



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消减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履行志愿服务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讯员  汪婷  汪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