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调研组来汉滨开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胡鉴 陈龙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12 11:15

    8月11日,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处处长张显峰一行来汉滨区开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省乡村振兴局社会协调中心主任赵靖松,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余绪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五里工业集中区、建民街道忠诚现代农业园区、安康富硒茶城,汉滨区832平台乡村振兴体验馆,以走访和座谈的形式,围绕企业发展现况、参与乡村振兴的模式、产业发展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周本才对汉滨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作简要汇报,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关于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民营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参与形式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

张显峰指出,继脱贫攻坚后,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持续有效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化产业带动,延长产业链条,加强农业产量提升、产品创新、品牌建设,为乡村产业兴旺奠定好基础。要抓住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机遇,提升价值链,在为乡村发展赋予新动能的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张显峰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多走访联系企业,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继续抓好“归雁经济”与“万企兴万村”活动,要及时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引导在外的汉滨籍民营企业家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战略。要帮助企业了解、掌握、享受政策,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参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主持会议,区直相关职能部门、部分民企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