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才深入五里镇调研庭院经济

作者:宋孝波 高蓓蓓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05 16:26

7月4日,区政府副区长周本才深入五里镇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区乡村振兴局、五里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1657008882652010482.png

在新乐祥袜业家庭工坊,周本才详细询问家庭工坊运行模式、生产经营状况、群众增收等情况,对五里工业园区探索推行“园区总部+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生产模式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赏。

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须先行。培育乡村产业,既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要积极培育“五里家庭工坊”式的庭院经济,促进群众更好实现增收。一要高度重视,加强谋划。汉滨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门类齐全,发展庭院经济具备良好基础。各相关部门、镇办要树立超前思维,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引导更多群众在家创业、勤劳致富。二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要结合各家各户地域、资源、人口、技能等情况,引导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加工、商贸服务、休闲旅游、清洁能源等重点,一户一业或多业,使庭院经济形成百花齐放之势。三要加大扶持,强化保障。区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制定政策,大力支持发展庭院经济。坚持抓点示范,总结经验,提高效益,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周本才还深入到江北办后张岭社区和寇家沟村,对包联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