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七八九”大会战我们在行动——记关家镇召开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及档案资料现场培训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6:55
  为全力推进我镇巩固衔接工作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按照全区巩固衔接工作“七八九”大会战的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并结合7月份区巩固衔接办督导反馈的问题,8月4日上午,关家镇再次组织召开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及档案资料现场培训交流会,镇振兴办、10个村(社区)信息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镇振兴办就防返贫动态监测、问题整改、收入核算、档案资料收集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再培训,业务人员从各项业务的规范程序、注意事项、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业务讲解,一对一、点对点地对村级业务档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10个村的信息员就档案资料相互观摩学习,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点难点进行交流探讨,洛河村信息员王新就村级如何开展好巩固衔接工作,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通过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各村要做到“底子清、行动快、找差距、再提升”,在交流活动结束后要迅速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各村对巩固衔接工作如何提升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有了系统的概念,对工作开展有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关家镇将组织镇振兴办及各行业部门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档案资料质量进行再把脉,确保关家镇巩固衔接工作提水准、上台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