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户住宅维修资金收缴工作

作者:杨 铁 来源:流水镇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3

为有效破解扶贫搬迁房屋维修无资金的难点问题,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流水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督导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住宅维修资金收缴工作,为搬迁群众住房安全筑牢底线。

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8月8日,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户住宅维修资金收缴工作专题会,将维修资金收缴工作纳入每周重点工作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日日报进展,周周督进度,确保维修资金收缴工作按时完成。

1660058177466030526.png

政策宣传进社区。安置点社区同市里住宅小区不同,搬迁群众对住宅维修资金政策知之甚少,在收缴过程中,流水镇四支队伍结合镇搬迁办印发住宅维修资金入户宣传单对搬迁群众进行宣传,告知群众维修资金收缴用途,收缴比例,使用条件等等,激发搬迁群众从“要我交”到“我要交”主动性转变,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1660058335952084130.png

“搬得出,稳得住”到“搬得出,能致富”是后续扶持工作不断开展缘由所在,流水镇持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从不断完善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修建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厂等到积极引进社区工作,为的就是为搬迁群众营造良好社区环境,鼓励引导搬迁群众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