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主持召开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专题会

作者:张维安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17:37

8月8日上午,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就扎实做好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副区长徐兴平出席会议。

吴大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生命至上”的高度,充分认识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与我无关思想,把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牢牢把住关键环节,紧盯夏季高温、学生放假、汛期等重点时段,紧盯河流、水库、池塘以及河道修复工程点位等重点区域,紧盯留守儿童、危险地带周边群众、外来游客等重点人群,切实加强隐患排查,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有力措施,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要扛牢扛实监管责任,教体、水利、应急管理等行业部门要牢牢扛起行业部门管理责任,镇办、村组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施工单位、河道沿线经营业主等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协同发力,联防联控,守好防线,守牢底线,守住生命线。要严肃督查问责,区上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调度河道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督查检查,对安排部署、宣传警示、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用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纪委监委、水利、教体、公安、信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