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好老师】汉滨区江南幼儿园教师赵凡:坚守初心 以爱育人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0:33

曾有教育家用“好笋出好竹,好师出好徒”这样的句子比喻一个好老师对孩子的重要影响作用。从教15年,汉滨区江南幼儿园教师赵凡渐渐悟出:作为幼儿教师,不仅要做好蜡烛照亮孩子,更要时刻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始终做到以爱育人,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温暖的爱,给每个孩子成长的空间。

陶行知先生曾说:“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日常工作中,赵凡老师时刻把自己的爱灌注给每一个孩子,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从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用爱心、关心、细心、童心和责任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她会叮嘱班级教师在一日活动期间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与健康发展,一起鼓励孩子们克服冬日的寒冷坚持入园,带着孩子们进行晨间体格锻炼;她关注孩子每天的衣着是否合适,教会孩子生活自理的小技巧、好方法;她给予孩子个性发展的空间,在游戏中启迪智慧、在探索中激发兴趣。

在这群小可爱面前,赵凡老师努力做好孩子们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当孩子们经常喊她“老师妈妈”的时候,那一刻,她无比幸福,因为赵凡收获了孩子们的爱;当听到家长们说“老师辛苦了”的时候,那一刻,她无比开心,因为赵凡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她经常勉励自己在教育的路上要永远保持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凡老师坚守初心,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面对保教管理工作,还是班级管理工作,她总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守住一份责任心,肯潜心学习,总会把工作做好。”平时,赵凡会抽出业余时间钻研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指导青年教师进步与提高的同时,她及时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自己的疑惑,进而改进自己的不足,在不断锤炼自己的过程中,她的专业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管理能力也获得大家的认可。奋笔疾书是她对每一次活动的精心设计,剪贴画补是她对环创设计的精雕细琢,计划总结是她对保教工作负责的态度。不管晴雨风雷,还是困顿繁琐,赵凡总是将笑脸和自信呈现给大家,用正能量感染每一个人。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幼儿园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在同事的信任支持下,赵凡老师先后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教学新秀、安康市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汉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双高双普”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她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

师德是光,照亮了孩子们的生命;师德是火,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师德是一种力量,将永远激励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这神圣的岗位上,赵凡将坚持以德立身,用爱与责任,书写出无愧于青春年华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