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创文迎检冲刺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8-07 11:45

8月5日,汉滨区召开创文迎检冲刺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全面进入状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精细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评大考攻坚战、荣誉战。

1659701887972060938.jpg

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在家区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文明办主任赵伟到会指导。

1659701904240025919.jpg

范传斌指出,6月中旬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短板多、压力大的创文工作局面,全区上下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奋起直追,迅速完善机构,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掀起了创文工作新高潮。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基础差、欠账大,对照测评标准还有很多问题短板,亟待解决。

1659701921043057028.jpg

范传斌要求,从现在起,全区上下要行动起来、紧张起来,集中力量冲刺创文质量提升,以作风整饬提升助力创文测评过关。针对当前创文工作暴露的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八个绝不允许。绝不允许站位不高,落实不力;绝不允许妄自菲薄,妄议上级;绝不允许多头指挥,无所适从;绝不允许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绝不允许变通选择,降低标准;绝不允许华而不实,流于形式;绝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绝不允许有错不纠,追责不严。针对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做到四个关键环节任务清零。要精心排查工作完成情况,做到工作任务清零;精心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各类问题清零;精心排查指标达标情况,做到短板弱项清零;精心排查长效机制情况,做到风险隐患清零。针对当前创文冲刺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强化八项保障措施。组织领导必须更加有力;工作统筹必须更加系统;指挥调度必须更加精准;上下协调必须更加主动;群众发动必须更加充分;责任落实必须更加有力;工作保障必须更加到位;纪律措施必须更加严明。要全面进入状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精细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以赴迎接国评大考。

吴大林强调,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落实,确保实现“保资格、有进位”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行动效率再提高,协同推进再加强,整改落实再坚决,迎检态度再端正,执纪问责再严明。务必迅速行动起来,以攻坚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圆满完成达标冲刺各项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荣平安排迎检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海尧宣读了《关于严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提升工作纪律的通知》。四个街道办和四个社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