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弘扬传统七夕文化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王娟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05 15:03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着力增强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8月4日上午,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开展“弘扬传统七夕文化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市考试管理中心石维鹏老师围绕家风家训、夫妻相处之道、育儿方法、邻里和谐相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家庭美德,宣扬了身边的好人好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建设的重要性、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个方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现场居民互相倾听和讲述自身的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经历,大家一起听原因、找方法、解难题,大家纷纷表示,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重视家庭美德建设,推动“好家风 好家教”在群众中弘扬和传承。市考试管理中心为大家送了七夕节日小礼品和美好的祝福。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不仅助力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的传承和宣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又表达了社区对辖区内群众家庭教育的关心和关怀,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用自律清廉家风,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育才社区一直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扩充文明家庭创建的“蓄水池”,充分展示育才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