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吉河镇挂牌成立

作者:唐家力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4

8月3日,汉滨区首个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成立,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负责同志为工作站揭牌,并与社区干部就价格争议调解处理进行了交流。

据悉,由区发改局牵头设立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是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以柔性手段将价格服务直接延伸到人民群众当中的服务模式,旨在有效化解价格争议,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减少群众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价格主管部门下沉服务、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为基层开展专业调解、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的有效衔接和配合奠定了基础,也为新常态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探索了方向。

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成立后,由社区调解委员会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受理,接受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价格咨询、投诉,调解简易价格争议,宣传有关价格政策。“工作站的设立,为社区居民解决价格争议纠纷提供了新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为社区群众服务好。”社区支部书记李在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