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创文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张彬 饶成文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03 11:28

8月1日,汉滨区召开创文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区长吴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赵伟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荣平主持会议。

1659426208769064973.jpg

赵伟从围绕用好“四镜”抓创文、当前基层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分夺秒超常推进创文工作、聚焦问题抓提升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我区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创文点位测评需注意的问题和重点突破方向进行了专题辅导。区纪委监委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1659426229099078131.jpg

吴大林指出,前期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增强创文有我、责任在我的使命感,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按时按点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1659426259142040736.jpg

吴大林强调,要认清形势,精细安排,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对照创文指标,补齐短板,确保按期达标。要抓好问题排查,做好问题销号。突出抓好五大专项整治、八大环境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文自查自评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清单,全面梳理进展情况,查找存在差距,确保任务清零。要压实责任,夯实城市管理主体责任和“三无”小区管理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创文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发挥包片领导作用,发挥行业部门管理职责,区创文办要定期下沉指导,强化巡查督导,合力推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要严肃纪律,包联单位全体干部要下沉社区抓好创文工作,加强工作督查督办,加大曝光力度,纠治创文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659426282784033793.jpg

会前,与会人员到安运司站场、批发市场、安运司家属院实地检查创文重点工作推进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