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到汉滨区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 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督检查

作者:李媛 来源:区库区移民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2

7月26日至28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派出由黄凯、王文杰特派员带领的监督检查组一行8人,对汉滨区2020—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魏铁军、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一级调研员杨康宁、一级主任科员张义强,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区政府王茂策副区长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汉滨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移民后期“十四五”规划实施、后扶人口动态管理、2020—2021年度后扶项目档案、财务档案、信访维稳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随后深入瀛湖镇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随机走访了移民户。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后扶政策落实、移民生产生活、直补资金兑付、产业发展、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最后召开监督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对汉滨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建议。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区库区移民工作站作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我区将针对反馈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按时销号。同时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我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工作,推进水库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