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关庙镇周台社区:老少同台 师生互动 开启文明实践新高度

作者:朱元梁 来源:关庙镇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1

2022年7月26日下午,关庙镇周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汉滨区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罗虹老师应社区居委会邀请,为本社区9-11岁的部分未成年人及家长共计20余人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情绪管理等安全及心理知识。

宣讲过程中,罗老师用讲故事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并鼓励他们学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同时认识到情绪管理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应对负面情绪,提升抗挫折能力。罗老师也提醒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和行为表现,做好心理疏导,创建有利于维护孩子心理健康的环境。

1658977701357056740.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畅所欲言,社区拿出精心准备的毛绒玩具等小礼物送给他们,孩子们非常开心。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大家学到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也为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邻里间搭建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周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充分借助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关爱中心,经常开展家长和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孩子安全、健康过暑期,填补暑期学校教育的空缺,也让家长学会了解孩子、走进孩子内心世界、正确引导教育孩子,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6589777181760144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