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举行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

作者:田彬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7:19

7月22日上午,汉滨区举行了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区人民法院、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及镇办司法所长等40余人参加了集中授牌。此次授牌是继价格争议调解“进法院”之后,集中开展授牌仪式,涉及镇办司法、社区、旅游景点等领域,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36个。

近年来,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推动各类调解组织等社会治理资源有效整合,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有效化解各类纠纷。本次集中授牌活动重在宣传中省市价格惠民政策,提高群众价格维权意识,畅通民生诉求解决渠道,督促商户、景区诚信经营,加快全区价格争议调解尽早融入社会矛盾大调解格局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价格秩序,创新基层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是发展改革部门承担的一项行政调解职能。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是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是下沉价格服务,能有效提升价格公共服务职能,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矛盾纠纷解决需求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