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汉滨区教体系统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7:21

7月15日,汉滨区教体系统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区教体局副局长、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挥分部办公室主任罗发兵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对教体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区教体局科级领导、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镇办中心校长、党组织书记,江南中心校所属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区直教育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各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切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要抢抓暑期机遇,大干快上,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项指标任务,逐项排查,逐项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综合施策,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和预见性上下功夫,在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上见成效。三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督办问责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督办,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区教体局继续实行白、黄、红“三色”督办机制,落实奖惩机制,对工作认真负责、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敷衍、在各级考核中失分的单位将严肃问责。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