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汉滨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督查学校暑期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08:50

7月12日,汉滨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带领综合股、督学股负责人深入紫荆、中原、叶坪三镇部分学校和幼儿园,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开展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对高温季节校园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罗先升一行每到一处,都要详细查阅值班安排和值班记录,检查一键报警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转情况和教师暑期值班到岗情况,嘱咐值班教师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做好自身的防暑降温。在各镇中心校开展的座谈会上,罗先升要求各单位一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高温、雷电、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确保校园 安全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二要广泛开展校园安全宣传。要突出家校协作,村校联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以疫情防控、防汛防滑、防溺水、防交通意外为主要内容,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美篇、显示屏等载体,通过打电话、发放一封信、文章视频推送等形式加强宣传,形成安全工作合力,营造安全工作氛围。三要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安全工作特点,要求各值班值守人员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强化对实验室危化品、排水设施、危险校舍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做好维稳管控,强化问题整改。四要抓好学习。要求各单位利用假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质量提升,在特色与亮点上精心打磨,聚智发力;教师停课不停学,劳逸结合,多读书,以“四有好教师”为追求,安心于学、静心于研,端正言行,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和社会公益活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督导检查期间,罗先升一行还对农村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进行了调研,看望慰问了区教研室、安康进校驻村帮扶队员。(通讯员  白怀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