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娟赴五里镇调研乡村教育资源整合及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李梦莹、欧梦晗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6

5月20日,汉滨区政协副主席王丽娟、王玲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民盟汉滨区委会成员一行10余人赴五里镇开展乡村教育资源整合及学前教育发展调研工作。

1653303070761070687.jpg165330311905205984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五里镇民主九年制学校、富强九年制学校、刘营小学、五里小学、四合九年制学校、东升小学,李家坝小学、五里镇幼儿园,贝爱堡幼儿园、小不点幼儿园,实地了解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管理、课程开设、学生实践基地、困难学生及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等情况,并深入课堂与师生开展交流,通过“看、听、谈”充分了解乡村学校的教育现状及存在的实际困难。

165330313702108288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里镇中心校及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近三年师生数和学校辖区人口情况,未来两年学校人数预测、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校(园)存在的困难问题。委员们就基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1653303181898045977.jpg

调研组一行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五里镇各学校(园)的工作成绩,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实施乡村振兴,必须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要求委员们结合汉滨实际,要对乡村教育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分析、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把调研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一份有价值和决策依据的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参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