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冯文波 梅 杰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7:39

7月10日,汉滨区召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会议,区长吴大林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荣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副区长徐兴平通报有关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在主席台就坐,其他县级领导在各自包联创文社区所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1657616851981062447.jpg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安排部署后,范传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发展实事、民生实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区调度部署,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对标开展工作,确保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质量提升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1657616888764059862.jpg

范传斌要求,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打一场为民、惠民、全民参与的群众战争。要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空中缆线“五项整治”,快速实施政务行为规范、法治宣传教育、诚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城市精细管理、维护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大行动”,认真梳理薄弱环节,逐条落实推进措施,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尽快补齐创建短板弱项。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坚定的立场,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紧盯突出环境问题、空气质量提升、水质安全底线、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逐项研究落实保障措施,举一反三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大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实测点位建设,持续强化宣传动员和示范带动,形成全民共建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汉滨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会议精神,紧盯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明晰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深入打好“三大保卫战”,用好各项监管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助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创文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暗访专题片,相关部门、镇办和社区做了汇报发言。会上还对近期防汛抗旱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