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长岭村以“创文”为抓手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作者:王长玲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12 16:15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在建民街道长岭村各条主干道路、背街小巷里,都可以看见身穿红色马甲的“红衣天使”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手拿火钳、方便袋子,或手拿镰刀、铲子,有的在清理巷子里堆积的垃圾,有的在清理路边的杂草,有的在对群众进行文明劝导....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忙的热火朝天。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他们早早的便穿梭在村头小巷里,戴着宽岩的大草帽,穿着红色的工作服,对村组内的各种垃圾、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逐一排查,并对农户的房前屋后日久形成的“三堆六乱”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整顿。他们一遍遍重复着弯腰、直身的动作,工作服湿漉漉的贴在已被晒黑的皮肤上,额头上的汗水不停的流淌,他们忍受着垃圾车上散发出来的瓜皮和垃圾的恶臭,毫不怨言地工作着。

  上午十一点,气温不断地上升,村党支部为清理“三堆六乱”的一线人员送去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防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