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节约用水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09:52

广大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基础。5月份以来,我区水源地来水量较去年同期减幅较大,黄石滩等河流塘库水位明显降低,正常人畜饮水及工农业用水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份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可能会蔓延升级。为保障广大市民生活和社会生产用水需求,需要我们共同携手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参与节水行动,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每一位市民都是节水护水的生力军。要不断提高节水护水意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风气。

二、履行节水责任节约用水是每名文明市民应尽的公民义务。让我们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文明好风尚。

三、养成节水习惯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强化水资源循环利用,最大限度避免水资源浪费。

四、加大节水宣传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当前正值旱期,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我们相信,只要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人人参与节水护水,就一定能够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用水安全。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

2022年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