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繁荣村扎实开展交通补贴申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6:29

为进一步发挥就业资金在促进就业、降低失业、鼓励创业中的作用,近日,坝河镇繁荣村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全面安排开展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申报工作。

组织动员。6月3日,繁荣村召开交通补贴业务培训并组织学习区人社《关于做好脱贫户和‘三类户’劳动力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详细讲解了交通补贴的对象、条件、标准、步骤及所需材料等,确保宣传队伍都“知政策、熟政策”。

1655260607409094427.png

多方宣传。一是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入户走访的机会,全体干部入户开展交通补贴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发送、社区公示栏公示等方式进行公开宣传,确保该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二是通过微信与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核实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地址,一对一介绍交通补贴相关政策。

狠抓落实。一是核实信息。分点包片,结合脱贫户、三类户劳动力就业监测工作对照外出就业人员监测一览表,有的放矢,同时查询2021年交通补贴申报情况,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资料申请。对于外出务工不便回乡人员,由防返贫划分网格员主动帮助符合申请条件的脱贫户及三类户人员完成交通补贴的申请材料收集,保证符合申请条件的务工人员应享尽享。三是材料审核。通过社区摸排统计收集、严格把关与公益性岗位、在校生、劳动技能、年龄等方面的甄别工作,同时核实好银行账号信息,以便于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并按照相关通知要求整理好“三张表”与惠农一卡通及身份证复印件报送到镇社保站进行审核,确保所有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的信息数据真实准确。

1655260688108008280.png

截至目前,该村第一批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申报工作已完成92%,已收集172户360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该项申报及审核工作,确保规定时间内100%完成全部申报工作,努力让在外务工的脱贫户、三类户都能更好地享受到就业扶贫政策实惠。    

该村还统筹推进粮食安全、关于做好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提质增效奖扶项目资金、涉水领域腐败等当前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防汛防旱、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人居环境整治、高龄复审,养老保险征收、新时代实践文明活动等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