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流水中学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1:41

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知识,保障师生暑假期间的安全,7月4日下午,汉滨区流水中学携手相关单位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瀛湖生态旅游区海事局副局长唐德温从乘船安全、如何穿戴救生衣、防溺水“六不准”、溺水的表现、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流水卫生院刘永新医生和同事现场利用道具,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步骤和方法。


接着,西安政源律师事务所周豪律师从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的不良行为与习惯、犯罪的成因、如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提醒未成年学生谨慎上网、不交不三不四的朋友、拒绝不良诱惑,不意气用事,避免各种意外事件的发生。

最后,汪德平校长做总结讲话,对学生暑假生活进行了指导,希望学生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主动承担家务,规律作息,认真完成作业,过一个健康、充实的暑假。(通讯员  庞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