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07-06 09:0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新闻发布会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字解读】汉滨区张滩镇在奠安村举办新闻发布会

6月23日,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镇在奠安村举行主题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民风向好十年蝶变”的新闻发布会。汉滨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茅、张滩镇党委书记王功剑、镇长陶富平及奠安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市、区2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镇、村主要负责人重点从奠安村的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新民风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向媒体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近十年来,张滩镇奠安村不断建强村级党组织,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实现了由“后进村”向“示范村”的完美蝶变,形成了“党建引领、民风护航、统筹发展”的基层治理样板;在班子建设上,重点从抓班子强队伍、筑牢队伍主心骨方面来凝聚党员力量;在村级经济建设上,通过破解村级债务混乱、负债累累的“硬骨头”难题,赢得民心;争取项目资金,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打造“奠安塔”文旅名片,带动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蔬菜种植基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民增收;在新民风建设上,通过“改陋习、树新风、传家规、做好人”等活动,用文明思想重塑群众精气神,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汉滨区张滩镇奠安村主导产业以大棚蔬菜、劳务输出、康养旅游为主,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6788元,陆续获得省级扫黄打非示范村、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区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张滩镇党委政府评为全镇目标考核先进村。

当天,与会媒体记者还参观了奠安村新民风文化园、石张大道建设项目、汉滨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汉滨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随着各项设施日渐完善,奠安村新民风文化园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石张大道在后一步的建设中,也将融入“诚孝俭勤和”“金州八景”等元素,丰富文化内涵,让新民风建设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