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会导致贫血?做到这4点不贫血,减肥效果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2

节食减肥是很多人在减肥时会采取的方式,在短时间内节食确实能让减肥效果明显,但对于女性来讲,本身存在气血不足,过度节食还会导致贫血,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注意,除了避免节食减肥外,还要采取措施,做好补血。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导致贫血?

女性在采取节食减肥的过程中,会让身体的饮食结构发生改变,存在偏食严重以及营养物质进食不够的现象,当营养物质缺乏身体的铁不够,造血细胞功能下降,会导致贫血,在贫血后会有乏力、气虚、头晕等一系列症状。

除了贫血,节食减肥还有其他什么伤害?

一、影响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维持,如蛋白质、葡萄糖、氨基酸等,节食减肥会让这些物质摄取过少,导致新陈代谢功能被影响。

二、让大脑细胞衰老

当脂肪以及其他营养摄取不足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大脑细胞供应受到影响而提前衰老,会直接影响记忆力。

三、激素改变

过度节食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同时内分泌失调导致各种激素分泌异常,让卵巢功能退化。

减肥期间要怎样做才不会贫血?

一、三餐定时

节食减肥是最不可取的,三餐要定时,保证营养均衡,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控制脂肪热量摄取。

二、多吃含铁质高的食物

各种动物、内脏、瘦肉、动物血、绿叶蔬菜,豆制品等中含有大量的铁,能促进红细胞生成,防止贫血。

三、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自由基排除毒素,而且它还能促进肠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或者直接补充药剂。

四、坚持运动

想要成功减肥,运动少不了,在控制饮食的同时配合有氧运动让能量消耗,保持总热量消耗大于摄入总热量,促进代谢,有效减肥,还能避免贫血。

温馨提示

想要成功减肥,过度节食是错误的,在短时间内虽然能见到明显效果,但一旦恢复饮食,体重反弹还会带来伤害,因此在减肥期间要警惕采取正确的方式,如坚持运动、少食多餐、控制饮食,在保持营养均衡,补充足够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提高免疫力补血的同时,让减肥效果达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