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汉滨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及旅游Logo设计方案的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5

为提升汉滨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现向社会广泛征集汉滨旅游宣传口号和旅游形象标识,提炼一句响亮的口号来准确定位汉滨形象和内涵;提炼一个难忘的形象标识来涵盖汉滨旅游的独特魅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旅游宣传口号和文化旅游形象Logo(标志)设计方案。

一、征集要求

(一)旅游宣传口号

1.围绕“汉滨山水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充分体现汉滨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语言凝练,原则上不超过15个字

2.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有感染力、容易记忆

3.应用性强,可用于网站、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和各种介质的媒体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二)Logo(标志)设计方案

1、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能够体现“以文化策划品牌,以品牌展示特色”的理念围绕“汉滨山水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充分体现汉滨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

2、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富有立体感、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容易记忆有丰富的形象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

3、形式简洁,应用性强,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适合长期固定使用、可用于网站、印刷、雕塑宣传用品及在各种介质媒体场合载体上的传播。

二、征集对象和时间

1、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

2、征集时间:2022年76日—2022年719日中午12:00。

三、投稿要求

(一)以个人名义和团体名义提交作品均可。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等设计稿;作品上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及技术说明(图样的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项设计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二)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150dpi(像素/英寸),宽×高为1240×1754像素,JPG或TIF格式,请提供矢量图(AI、CDR格式文件)。

(三)每件作品需单独填写一份《汉滨文化旅游Logo设计方按及旅游口号征集活动应征表.doc》(见附件)。

(四)作品和应征表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173414186@qq.com

(五)稿件恕不退还,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四、奖励设置及评选方法

(一)征集结束后,由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局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入围和中标作品。

(二)旅游宣传口号入围前6名。入围中标录用的方案奖励人民币3000元;入围但未录用的方案二等奖两个,每个奖励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三个,每个奖励500元。(以上奖励税费自理)

(三)logo(标志)设计方案入围前6名。入围中标录用的方案奖励人民币3000元;入围但未录用的方案二等奖两个,每个奖励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三个,每个奖励500元。(以上奖励税费自理)

(四)评选结果将通过电话通知获奖作者领取稿酬。

五、相关说明

(一)作品应是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一旦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对已发放的稿酬全额追回,其相应的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行承担。

(二)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和投稿人的承诺,汉滨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及旅游Logo(标志)的入围及中标录用作品,一切知识产权自始即归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所有,有权对成为汉滨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及旅游Logo(标志)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三)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将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已有的宣传口号(游水韵汉滨,送幸福安康;山水汉滨,幸福安康,山水舞动,魅力汉滨等)不参与此次评比。征集的作品如有雷同者,以先收集到的为准。

(四)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凡参加征集活动的投稿人均视为认可接受本规则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主办单位: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联系地址:汉滨巴山中路113号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联 系 人:韦  苗

联系电话:0915-3216939

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 7 5

汉滨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及旅游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应征表

应征作品编号(此栏由文旅局填写):

应征者姓名/名称:

身份证号码: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城市: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话(包括城市区号):

传真(包括城市区号):

应征作品内含文件:

□Logo设计方案共____件;

£Logo的设计说明;

□旅游宣传口号方案____个;

□其他文件____件;

创作者(请写明所有创作者的姓名或名称)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承诺:

我接受《汉滨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及旅游Logo设计方案征集》中的规定,并保证所填事项属实。

签 名:                        填表日期:

注:如果应征者为机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