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成敏 邝安琪 来源:茨沟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1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镇内驻镇单位、企业、商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近日,茨沟镇武装部长带领镇安全办、公路站、综合执法办、环卫所、国土所相关工作人员,联合茨沟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驻镇单位、相关商超门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行来到茨沟中心校,深入到学校食堂、住宿楼,现场检查了食堂卫生、食品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随后来到集镇餐饮店、超市、供气站、茨沟敬老院、社区工厂、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地,对生产设备安全、消防设施配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当场下达督办单3份,并落实了专人进行督促整改。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开展宣传,把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到生产生活一线,筑牢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茨沟安全生产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