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罗娇娇 宋孝波 汪海玉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8

6月27日,汉滨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文动,区政协副主席麻清雅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传达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去年以来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老城街道、五里镇作了交流发言,审定通过了《关于做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方案》和《汉滨区进一步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充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

会议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现实要求。要充分发挥统战自身优势,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突出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推动“两个健康”落实落地,统筹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汉滨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