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粮食购销 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1:31

2月24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全市粮食购销领域反馈意见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范传斌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较真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大明在点评中指出,汉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大明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按规定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及报告等工作。

范传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紧扣确保粮食安全这个大局,切实从根本民生问题、国家安全基础和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加强对粮食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将讲政治落实到保面积、保粮田、保产量、保供应等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做法,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 龙头引领”新篇章、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正确认识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坚持力度不减,细化整改内容、明晰整改要求、确定整改时限,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确保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要全面夯实政治责任。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下茬整治作风顽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