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制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06-30 10:5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政府法制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

图片


    6月22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归雁经济、苏陕协作、招商引资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天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廖道琴应邀出席,区人大代表陈江、区政协委员孔繁刚、基层代表张文刚、区政府法律顾问尹正锋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主要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区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听取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繁重、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指标体系、任务分工和问题台账,认真开展自查整改。要做好总结,打造特色,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听取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汇报和汉滨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