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吉河镇:召开纯大豆种植现场技术培训会 精准落实“稳粮扩豆”技术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17:48
  为加大力度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切实做好2022年吉河镇大豆种植工作,6月16日,吉河镇召开了纯大豆种植现场技术培训会,将大豆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镇相关领导、各村(社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种粮经营主体负责人、农综站技术指导人员、助农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马坡岭社区培训会现场,镇农综站站长分别对大豆栽培技术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作了培训,主要围绕良种良法、适时播种、施足基肥、带状配置、缩株保密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展示了大豆种植如何科学进行播种,确保呈带状以及作物密度。同时,对种植过程中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了经验分享。农综站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稳粮扩豆扶持政策及种植技术手册,解答农户心中疑虑,增强了农户种植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和种植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优势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主动应用农业新技术的意识,为推动粮食任务面积落实,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吉河镇已完成夏粮收储,秋粮的播种任务已完成16000亩。已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660亩,纯大豆种植1500亩,预计6月下旬全部播种完成。



  下一步,吉河镇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和驻村四支队伍下沉,抓好技术服务,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到村、到户、到主体,到地块,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严格确定各村实际种植面积,镇村干部强化责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迅速行动,将政策及任务传达到位,定期邀请专家下沉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和纯大豆种植的高潮。确保2022年大豆种植及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