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机关事务“两化融合”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推进会

作者:李壮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5:14


近日,汉滨区召开机关事务“两化融合”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推进会,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等36个单位4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和解读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对汉滨区机关事务“两化融合”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我区创建目标任务和相关考核要求,并给2020年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达标单位颁发证书。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机关施政效能的内在要求,是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阶段性任务,扎实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全区节约型建成单位接入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监测云平台达到70%以上,实现能耗数据实时监测、综合分析、智能评价、提示预警等功能,切实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做好节约型机关的创建各项工作。三是做好达标验收工作,8月底前,我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和“两化融合”建设”完成70%以上,这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掌握评价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内容,扎实有序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和“两化融合”建设工作2022年8月底前,我区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要达到70%以上,为迎接中省市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后,区检察院书记员唐举同志对2022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