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延军深入包联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祖万鹏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4 18:53

6月22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人选罗延军深入包联的叶坪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粮食生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防汛防滑等当前重点工作。区总工会有关同志和叶坪镇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罗延军一行先后深入到桥亭村、中心社区、椒沟村实地查看了核桃产业园区、林下魔芋种植及养蜂基地,与园区负责人和镇村领导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建设现状、后续发展规划和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问题,仔细询问带动当地劳务务工及农户增收情况。当了解到园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时,罗延军对镇村的工作表示欣慰和肯定,要求继续抓牢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加强对现有园区的管理管护,推进园区发展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探索符合生态叶坪的品牌产业,培育更多的产业经营主体,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增收,推进巩固衔接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1656055762376055153.jpg

沿着桥亭村、椒沟村的河道两岸,罗延军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种植情况,现场对镇村粮食种植基地建设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区农业农村暨巩固衔接工作会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广泛做好农户宣传动员,切实用好各项惠农政策,以基地建设培育引领广大农户积极耕种,凝心聚力全面完成粮食生产工作任务,奋力争取全年粮食大丰收。

1656055784765066540.jpg

在实地查看调研后,罗延军一行先后来到三个村(社区)委会,亲切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和“三委”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帮扶、产业发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以抓队伍建设、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乡村建设、综合治理等为着力点,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推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为民理念,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汛防滑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上,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后期打算做了汇报并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