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馥郁书香引领文明风尚

作者:饶仕芹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3

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老有所学的良好氛围6月24日,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创建文明城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会。


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社区邀请原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带领辖区居民一起探讨学习老年人读书的方法。参加的居民分别分享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读书是为了做好榜样、为了给自己充电、为了更好的生活等等,有感悟、有励志、交流分享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十分活跃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居民间的友好交流李馆长分享总结读书为了完善知识结构,读书为了使用,让我们深入了解读书的目的。李馆长还引用实例指导大家读好五类书籍:现需知识,文化经典,文学名著,上榜新书,地方文献,并对各类型的书籍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我们读适合自己的书。


据了解,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文明向上的书香社区,育才社区积极整合文化资源,实现开放共享,将图书资源全部登记造册社区老年大学及阅读室全部对免费开放,居民可随时到社区借阅图书,在图书室、阅览室阅读学习让老人们分享读书快乐、增进交流,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下一步,育才社区还将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积极搭建平台满足居民阅读需求,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阅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让馥郁书香一步一步弥漫到社区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