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培培 宋孝波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4

6月22日,汉滨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荣平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委常委晏清泉、苏静、许文涛在主席台就座。

1655908110778073612.jpg

范传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任务、夯实责任、加压奋进,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范传斌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把心思向创文聚焦,把精力向创文集中,把力量向创文倾斜,以争分夺秒的干劲,实干担当,精准发力,合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往前赶,强力推进创文工作提质收效。对标补短、奋勇争先,扫干净、摆整齐、清死角、拆隐患、讲秩序做起,狠抓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窗口服务、空中缆线“五大专项整治”,带动城市整体形象全面改善。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唱响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吴大林要求各部门、各镇办、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强化督查,务必确保创文工作落实落细。要总结创建工作成效,把握机遇,补短强弱,强力攻坚,确保实现目标。要围绕创建目标,全力朝前赶、往前追,力争早落实、早见效。要不断完善机制,合力攻坚,强化督办,确保创文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