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城管】烈日下的城管人

作者:郑小敏、程婷婷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5

温度“蹭蹭”的上升,高温持续,烈日当头,火热的太阳虽炙烤着大地,却阻挡不了我们城管人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把翻滚的热浪转变为对工作的热情,他们不畏“烤”验,“汗”卫美丽安康,他们兢兢业业用汗水浇灌着城市之美,他们是今夏日里最“燃”的那抹蓝。

1655448258217061987.jpg

近日,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进一步落实市区、分局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江北执法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后张岭及中渡路沿线市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服务为主、执法为辅”的原则,重点对出店经营、乱搭乱挂、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于问题突出的中渡路市场,执法人员采取不间断的“地毯式”清理。目前此次行动已持续三天,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清理杂物垃圾12车,拆除大型广告1处,劝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30余处,劝离流动水果车辆10余辆,处罚水果售卖车辆1辆,清理乱搭遮阳伞行为10余处,清理车辆乱停乱放行为10起,批评教育90余人次,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大队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市管理“不抛锚”。针对长期没有规范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中渡路市场,我大队将联合征迁办、江北办研究建立临时市场,制定分流措施,逐步取缔原有的“马路市场”,确保居民有一个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