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端午话反诈 共叙邻里情

作者:管晓莉 来源:安火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6 11:3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关心关爱,安火路社区加强与共建单位新城市场监管所的党建联系,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话反诈”主题党日活动。借端午节之际宣传养老反诈知识,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拓展社区文化建设,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端午节氛围。

1654235868555021434.jpg

   活动中,新城市场监管所所长从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类、婚恋交友、养老保险、发展养老事业、投资养老项目、“以房养老”等七个方面的骗局为老人解读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新城街道包联领导、社区“两委”成员、新城市场监管所志愿者、辖区老党员以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联建、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五星党支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等进行讨论。

   此次活动,让大家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共建单位同居民间的感情,加深了干部与群众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