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7

    5月31日,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三届省委报告和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健全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回头看”制度,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改,提高思想觉悟,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清廉陕西”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协助省委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记者 王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