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蒋旭萍 来源:江北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4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严肃党的组织生活,517日万家实业党支部联合刘家沟村党支部赴石泉县开展三联共建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江北街道组织委员刘静及万家实业党支部指导员方涛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她们先后介绍了开展本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教育意义,就做好三联促发展、共建促振兴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在石泉县革命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了红军在石泉艰苦卓绝的战争风云和抗争历史,使全体党员对石泉儿女投身革命、血战抗日等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史实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苍柏静穆、绿意葱茏,小小的庭院内,分布着红色篇”“廉勤篇”“警示篇展馆,小官大贪”“苍蝇拍老虎等案例和随处可见的廉政标语,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心中有旗帜,前进有方向。在石泉县革命纪念碑前,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句句千钧,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在石泉县城西侧杨家坝鬼谷子文化小镇中,全体党员了解秦巴风情园中的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成效和文化保护成果,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自豪感、认同感,提升了党员干部自觉参与文化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石泉县仿古一条街,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用脚步丈量乡村的发展,用眼睛见证变化,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学习新思想,感悟新征程。

此次走进石泉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强化了党性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又感受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成果。


 “三联工作开展以来,万家实业党支部坚持以支部联建为纽带,以强堡垒、兴产业、活资源为目标,以资源联享、活动联谊、服务联动三联共建为抓手,通过参观学习、互相交流,推进结对村企在党建工作、产业和资源等方面有效创新发展,实现联创、共建、共享。


 下一步,万家党支部将积极探索建立村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联建长效机制,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党课互讲、人才培训、劳务输出、资源共享等多样化双向互动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以共建促和谐,推动群众口袋”“脑袋双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