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园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自查自检工作

作者:金妞妞 来源:大竹园镇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基层党建自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5月16日,大竹园镇召开党建工作自查自检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1653008318061017722.jpg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段自珍传达了全区基层党建自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下发了大竹园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自查表,并对驻村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决消除党建工作于己无关的“无关说”、不见实效的“务虚说”、业务工作代替的“代替说”等误解;二是从实排查,各村(社区)根据镇办下发自查表,立即上手,理顺思路,逐条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从实排查;三是及时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细化举措、立即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1653008380178024309.png

会后,镇分管领导带领党建办赴各村(社区)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查阅《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一本通》,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积分管理、党费收缴、党务公开、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指导,及时消化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653008408663010585.png

通过本次部署安排、自查整改、督促指导,为基层党建业务“把脉”,推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镇域发展的引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