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镇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琳琳 来源:紫荆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18:5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区全基层党建工作自查自检工作会议精神。5月16日,紫荆镇召开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自查自检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江安武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参会。会上对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管理等重点排查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进行了再学习、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强调。

1652776531061081009.jpg

会议要求,一要从快从实推进任务落实。紫荆镇迅速成立基层党建自查自检工作领导小组,将自查自检清单分解到村到人,安排各村工作组长、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自查自检和回头看,主要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情况、常规工作开展情况。二要从严从紧加强督查指导。各村对标任务清单内容查漏补缺、及时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镇党委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采取督查通报制度,实现镇对各村支部每季度督查全覆盖。督查后会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各村,并跟踪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层层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各村存在的问题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销号,并将自查自检报告和整改情况经联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签名后上交至党建办。逾期不报或未销号的,镇党委将对责任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影响全市巡查工作的将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