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和全市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2-10 09:05

2月8日,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道琴、区政协副主席何金锋应邀出席会议,人大代表徐涛、政协委员张明辉、群众代表陈堂花、区政府法律顾问韩妮君应邀旁听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两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等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认真学、带头学、创新学、定期学、引导学,不断加强政策、法规、经济、规划、招商、金融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坚持在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在学习中寻找政策机遇,在学习中谋划推动发展,着力筑牢汉滨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面临当前发展形势紧、时间紧、推进紧的现实情况,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中省政策投资方向,着眼汉滨实际,发挥汉滨优势,在富硒食品、新型材料、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上下功夫,深度谋划包装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

●要根植“亩产效益”理念,算好亩产投资、亩产经济效益、亩产社会效益的精细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项目专班作用,抓实抓好项目前期,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传达全市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长制推进会精神,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汇报时强调

●要聚力招商引资抓推进,突出精准招商、驻地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紧盯富硒食品、纺织服装、新型材料、数字产业等优势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抓好总部企业招商,不断壮大汉滨产业集群。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兑现承诺,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

●要压实领导包联和部门包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两桥一路”、张石大道、月河快速干道、包茂高速五里互通等重点项目建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