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江南小学开展现场作文大赛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7:53

作文大赛展风采,笔墨书香满校园。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5月12日下午,汉滨区江南小学举行了现场作文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作文形式进行。由各班语文老师在班内选拔的1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校级作文竞赛。参赛题目由五年级语文组精心设计,要求学生现场写作,在规定的40分钟内完成比赛。写作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抒发真情实感,同时鼓励创新。

赛场上,学生认真审题,用心构思,现场习作,充分展示自己优秀的写作能力。通过40分钟的努力,学生们顺利完成了一篇篇内容丰富、书写工整的习作。赛后,语文组老师从书写、内容、思想、文笔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优秀选手进行表彰。

本次作文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和写作热情,培养了学生即兴作文的能力,促进了语文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通讯员  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