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所有村组!汉滨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2

5月2日上午,汉滨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摸排整改房屋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握排查重点,精准组织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房屋,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立即予以加固。对排查中发现的疑似危险房屋,要立即委托鉴定;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第一时间采取撤离、加固或拆除,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送信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