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军!汉滨6家社区工厂集中开业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4-01 09:53

“我是浙江嘉兴人,在人社局的支持下,今年2月份注册了工厂,现在达到160人,技术进入了正常状态,现在已经有1万多的产品出口,打算在安康发展“N+”的加工玩具厂发展下去。”安康嘉利恒毛绒玩具厂负责人周连娟高兴地说。

3月30日,汉滨区毛绒玩具产业迎来“六喜临门”的好日子,安康嘉利恒玩具有限公司、安康和辉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哈克凡玩具科创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合之美动漫产业有限公司阳坡、陈家沟分厂、安康畅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水利三局分厂落户的6家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在同一天开业投产。

“感谢区人社部门和江北办的支持,目前可以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后期扩充到500余个,主要代加工迪士尼及美国KID产品,销售欧美40 多个国家。”安康市畅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承旺说。

走进厂房,一派忙碌热闹景象,工人们或仔细听负责人讲解,或围在一起交流操作技巧……“早几年我在外地打工,现在因为疫情都出不去,听说安康有好政策让我们在家就能挣到钱,非常感谢。”第一天上班的陈晓红放下手中的“练习布”笑着说。

同样在安康畅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像陈晓红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种既能照顾家又能挣到钱的“理想型”工作是她们的首选。

“在疫情比较吃紧的时候,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发展。江北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中心城区后张岭社区正式投产了,全部建成后将解决辖区500余人的就业,达产后预计每年5亿元以上的产值。”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向阳说。

安康畅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毛绒玩具的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为主体,全面投产后,可辐射带动整个张岭片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吃下“定心丸”。

“我们一季度计划开工6家社区工厂,截至今天6家社区工厂全部开工,带动就业500人左右,为全区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汉滨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成玉说。


目前,汉滨区建成各类新社区工厂185家,其中毛绒玩具文创企业128家、电子线束企业19家、其他类企业38家,实现了百户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新社区工厂”全覆盖,累计带动就业7040人次。


2022年,汉滨区全力推进新社区工厂发展上新台阶,以壮大电子线束(毛绒玩具)产业规模为主攻方向,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政策环境为支撑,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毛绒玩具、电子线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归雁经济”为抓手,动员更多群众返乡创业、就近就业,为汉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