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来信标题 请问汉滨区交通运输局:从紫荆镇到茨沟镇的“茅溪至红岩公路建设工程”当前施工现状?
来信人 蒋先生 来信时间 2022-04-19
来信内容 为解决汉滨区北方乡镇人民群众出行问题,汉滨区在2015年启动建设从紫荆镇到茨沟镇的“茅溪至红岩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将极大缩短北方相关乡镇出行时间、带来交通便利、促进相关区域经济发展;该工程于2015年已施工招标并确定中标单位,后陆续能够通过汉滨区政府网站看到检查、调研新闻;但该工程自施工招标已达7年之久,相对如此体量小的工程,截止现在仍未能完工,不具备可通行条件、仍未投用,请问汉滨区政府及业主单位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当前该项目施工现状?是否已停工?若已停工主要原因是什么?何时复工?何时具备通行条件?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2-04-2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汉滨区紫荆镇至茨沟镇公路是安康市建设“三横八纵”路网西安界至G316(陕鄂界)S210中的攻坚路段,路线全长约28公里。

 2015年开工建设为茅溪至红岩段公路新建工程,起点位于紫荆镇茅溪口,经大孙家沟、小孙家沟、孙家垭、唐家凹、木鱼山垭口、雷家沟、吴家沟、终点位于茨沟镇红岩村大沟口,路线全长10.197公里,已于2020年12月完工并通车

目前正在施工为紫荆至茅溪三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2021年1月6日发布招标公告,由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以汉发改投资202080号文批准建设;施工图设计由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以汉发改投资2020245号文批准。项目业主为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建设资金来自政府补助。招标人为汉滨区交通运输局,招标代理机构为恒万达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1日由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并对中标结果进行公示。该项目从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未产生停工情况。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和路基附属构造物施工,正在进行M7.5浆砌片石挡墙施工和水沟施工,即将进行路基换填和路面水稳摊铺工作,目前已安排项目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施工质量,争取在2022年11月底,按照合同工期完成工程计划。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

2022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