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北街道刘家沟社区又有25户搬迁群众喜提“小菜园”

作者:宋玉凤 来源:江北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8

4月8日,对江北街道刘家沟社区来说是个好日子,这一天,又有25户搬迁群众分到了“小菜园”。


图片



“马上就能吃到自家种的菜喽”“这几天就去种点辣椒啥的”“随便哪一块,有地种就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惠亚玲与前来抓阄分地的邻居们你一句我一句,分享着喜悦。整个社区充满欢声笑语,很是温馨。

惠亚玲一家是张滩镇安沟村的脱贫户。原来住的地方交通、生活都不方便,2019年,在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助下,搬到了刘家沟社区,就医、就业、孩子入学、交通等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现在住着很安心。”

图片

小菜园大民生。江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搬迁群众所需,创新工作思路,将撂荒地治理与解决群众“菜篮子”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协调流转周边村落撂荒地,让闲田变菜园,让搬迁群众有地种、有菜摘。截至目前,该办流转的40余亩田地已免费分给100余户有能力有意愿的搬迁群众耕种。

据悉,本次建设小菜园工程还得到安康市鸿龙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和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两企业分别免费为农户平整土地、提供蔬菜苗。

“又给地,又给菜苗,真是太感谢了!”签完耕种协议,拿着号码牌,惠亚玲笑嘻嘻地踏上回家的路。蓝天白云下,社区绿化墙上“搬出大山天地宽 勤劳建设新家园”标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