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09:03

3月3日,在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安康新乐祥纺织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员工忙而有序。“我们正在采购500套新的机器设备,准备再招聘150名员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汉滨区工业企业抢抓时间赶订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汉滨区发挥工业企业、重大项目牵引作用,依靠工业基础稳住基本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业企业发展呈现出“快稳好优”势头。2021年,该区工业经济指标逆势飘红,部分关键指标再次“冲线”,工业总产值继续稳居安康市前列。

2月25日一大早,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武把21家分厂的负责人召集起来安排工作。从2020年到汉滨区投资兴建第一家社区工厂至今,龙武已投资2亿余元,将原在广东的企业总部搬到了汉滨区并新建了21家毛绒玩具分厂。今年,他打算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再开5家至10家分厂。

近年来,汉滨区严格落实重点工业项目包抓机制,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解难题,增工业投资、促项目进展。“这里营商环境好,我还将介绍更多的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龙武说。

在陕西泸康酒业集团公司包装车间,工人忙碌而熟练地装瓶、贴标等。公司负责人姜中古介绍,企业加大马力抓生产,各条生产线已全面启动,生产、包装、销售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企业对2022年的增产增效充满了信心。

为让企业安心发展,汉滨区组建服务专班,确定服务专员,主动服务企业尽快注册登记、规划建设、招工用工。同时,汉滨区动员各方力量,进企业、到现场,为企业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发挥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完善调度会商、部门包联项目建设、预警监测等工作机制,力促企业全力生产。

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表示,今年汉滨区将重点围绕富硒食品、纺织服装、新型材料、生态康养、现代物流、数字经济六条产业链,建立产业链链长制,突出抓好项目谋划、开放招商、乡村产业、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