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35

3月22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647938194381028916.jpg

闭幕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传斌、李森文、吴大林、郭正锋、蒋平、向诗兵、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陈光胜、廖道琴、周登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范传斌、郭正锋分别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1647938217349074970.jpg

大会应到代表328人,实到代表3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郭正锋当选为汉滨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光胜、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当选为汉滨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32名同志当选为汉滨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吴大林当选为汉滨区人民政府区长,晏清泉、李杰伟、缪红艳、文动、周本才、王义清、鲁延勇当选为汉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海尧当选为汉滨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染华当选为汉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屈绳忠当选为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1647940370116061885.jpg

164793850756701653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汉滨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汉滨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汉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参加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1647938563715011542.jpg

1647938620531052784.jpg

区委书记范传斌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开创汉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647946198832075697.png

范传斌强调,今后五年是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和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和人大代表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彰显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和强大动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紧扣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总体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十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视察调研、提出更加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做出更加有份量的决议决定。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彰显新作为。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开展视察监督,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着眼发展短板、民生诉求,更好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行使职权,注重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建设“四个机关”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探索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立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体现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要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有效行使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奋力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47946228533028876.png

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表示,接过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提效能、服务大局强担当、人民至上抓工作、带头示范树形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完成好,为奋力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647940622186069261.jpg

新当选区长吴大林作表态讲话。他说,代表们投给的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极大的信任,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要始终坚持忠诚为魂、始终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务实高效、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团结带领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汉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64794063971108073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