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2

3月21日上午,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由区政协十六届委员会主席蒋平主持。区委书记范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吴大林,以及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李建飞,区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王丽娟、刘天保、晏长荣、王玲、麻清雅,区政协十六届委员会秘书长李森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往届区政协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3人,实到委员3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选举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范传斌讲话。

范传斌代表中共汉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祝贺。


范传斌指出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汉滨历史上投入最多、变化最大、发展质量最高、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范传斌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切实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发挥更大作用、争取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范传斌向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做到旗帜鲜明。坚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同频共振,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做到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二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上彰显责任担当。要紧扣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总体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经济发展、巩固衔接、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有用之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十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履职尽责上体现为民情怀。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使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汉滨实际、更加贴近民意。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搭好联系汉滨百万群众的连心桥,最大限度地把全区各个党派、各个界别、各个阶层的力量汇聚到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来。

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政协形象。区政协党组要强化政治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工作、联系委员、服务人民。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用智慧和力量书写汉滨政协事业新篇章。


范传斌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与区委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始终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全力保障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实践,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区政协主席蒋平致闭幕辞。


蒋平表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扬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特别是学习好、落实好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提出的工作建议,在历届政协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蒋平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必须聚焦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必须加强团结联谊,广泛汇聚力量;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征程上,谱写汉滨政协新的篇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