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政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17:49

2月27日,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大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区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谈心交流,机遇难得,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认识到位,开阔心扉,达到了严肃、扎实、和谐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要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制度,切实加强班子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扎实落实整改,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要着力践行“亲自、立刻、马上”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指导。